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内标准动态

国家标准委方向副主任一行到重庆调研标准化法立法工作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1] 关注度:[1334]

夯立法基石 谋标准未来——
国家标准委方向副主任一行到重庆调研标准化法立法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标准化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加快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修订工作,国家标准委方向副主任一行到重庆进行专题立法调研,组织重庆市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在行业管理部门座谈会上,重庆市认真汇报了《重庆市标准化条例》的制定情况,并对标准化法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方向副主任对重庆的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条例草案在标准制定、标准公开、标准通用性、标准责任等方面的创新突破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对标准化法的修订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国家标准委将全力支持重庆标准化条例的立法工作。会上,重庆市还就《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和《企业标准化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农委、市教委、市法制办、市城乡建委、市经信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委、市标准化研究院、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局等代表围绕标准化法的修订和地方标准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企业座谈会上,方向副主任认真听取了重庆长安汽车等企业代表针对企业产品标准自我申明和公开制度的构建、企业自我申明标准的监督实施方式、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制度存废、如何推进企业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企业代表一起就产品标准中的专利和技术秘密的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方向副主任强调,标准化立法工作涉及面广,改革既重要又复杂,既迫切又困难,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献策献计,共同搞好标准化的改革工作,为经济发展服务。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钟建东主持了标准化立法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