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内标准动态

央视曝光山东临沂“毒玩具” 塑化剂超标368倍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5] 关注度:[1368]

山东临沂丁南村(音)一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经检测,玩具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标,且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含量竟超标368倍。

记者在山东临沂一个叫做丁南村(音)的地方,进入一家规模不小的玩具厂进行暗访。走进一间玩具仓库,随即可以闻到一股令人头疼的刺鼻气味。旁边的车间,工人们都戴着口罩,有几个工人正在给小黄鸭的嘴上喷颜料。在一个车间里,堆放着许多袋子和铁桶。玩具厂师傅告诉记者,袋子里面装的是玩具的PVC原料,而铁桶里装的则是增塑剂。要生产玩具就要把PVC和增塑剂混合搅拌在一起,制成糊状,然后装入模具。经高温炉里加热,再冷却,才能制成玩具。

据知情人透露,这种增塑剂是*********、也是最次和毒性最强的增塑剂。记者发现,这里几十个装有增塑剂的铁桶,都没有厂名、地址、生产日期和产品质量合格证,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报道称,经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显示,这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过欧盟标准,且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超标368倍。

目前在我国玩具安全技术规范中,还没有对邻苯二甲酸酯做总含量的限制。而我国玩具企业,特别是出口玩具企业,依据的是欧盟相关规定。欧盟规定所有产品的增塑剂中,邻苯二甲酸酯总含量必须小于等于百分之0.1%

据了解,玩具中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损害肝肾、甚至致癌。

信息来源:互联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