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当文具变身“玩具”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8] 关注度:[1196]

日前,记者分别来到超市文具区和百花园文具专柜,看到各类文具色彩艳丽,款式众多,且同类文具价格差异大,一些玩具化的文具价格更高,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

“实惠装”不受青睐

在价格方面,同类文具差异很大。在超市的货架上挂起的书包,*********的在50元左右,贵的达200多元。而笔记本便宜的5元左右,有的笔记本卖30多元。除了这些单件销售的产品之外,不少文具“量贩”销售,更加实惠。中性笔一盒装12支卖13元,高级书写铅笔一盒装12支卖10元,笔记本5本装卖15元。

“实惠装”的文具受到一些家长的青睐。但也有家长表示,孩子不喜欢“实惠装”的文具,不会购买。“那种文具虽然量多实惠,但是孩子不喜欢,她以前也买过一盒中性笔,但孩子只用过两支就不再用了,说是太单调了。”正在挑选文具的胡女士说。

变身玩具价格翻倍

在超市销售文具盒的货架前,记者发现最普通的文具盒一般在20元左右,但这类文具盒并不多,反而多功能文具盒占据了大部分,文具玩具化已成潮流。在款式众多的文具盒货架前,一款售价49元的变形金刚文具盒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这款变形金刚文具盒造型多变,上下两面都能打开,侧面还带两个不同型号的卷笔刀,文具盒顶部有五个按钮,控制着温度计、小抽屉、指南针等“小机关”。

“一个文具盒设计得这么复杂,对学习不但没有什么帮助,还容易让孩子上课走神儿。”来超市为孙子选购文具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孙子亮亮今年上小学三年级,指名就要这种多功能文具盒。

除了多功能的文具盒之外,卡通橡皮也夺人目光。这些卡通橡皮颜色亮丽、形状各异,有的像动物、有的像食物,好几块装在漂亮盒子里,被冠以“韩版时尚”的名称出售。某品牌的卡通橡皮一盒六块装的卖8.9元。“这样的橡皮好看,但并不好用,色彩太鲜艳也容易让一些小点的孩子吃下去。买橡皮还是要买那种实用型的。”翟女士说。

简单实用不要花哨

对于现在学生课桌上文具花哨的现象,龙沙小学的邸中华教师表示,学生文具简单实用就好。商家为了吸引学生购买而设计的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的文具,并不比普通文具的用处更大,反而还会起到消极影响。

“文具可以当玩具玩,往往会使一些自控能力相对较差的低年级学生在学习时转移注意力,不但影响了自己听课学习,还可能影响周围其他同学,同时也助长了孩子的攀比心理。”邸老师说,学生在购买文具时,最主要的还是看文具的实用性和安全性,过于花哨、香气浓郁的文具危险性也大。

邸老师提出,家长要合理引导孩子购买文具,不要一味地满足孩子的要求,价格过于高的文具,不利于培养学生节俭的品质。

 

信息来源:互联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