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出口企业如何落实“优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3] 关注度:[895]

   外贸要走向优进优出,提高质量和效益,是我国在外贸规模缩小和增速放缓情况下的必然选择。在众多出口企业的外贸实践中,落实优出意味着摆脱产品低端、廉价的形象,转向追求品牌、质量、服务等带来的高附加值。

   产品保优价格保优

   要实现优出,首先要保障产品的质量够硬,才能牢牢抓住市场需求。因为中国制造文具企业众多,海外采购商常广撒网,即在对多家文具生产厂家四处询价之后拼命压价,而不少同行为了抢夺订单,不惜自降门槛,接受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这种风气非常不好,会使市场秩序越来越糟,对整个行业都不利。中国制造可以生产出很好的东西,应该理直气壮地追求高品质、优价位。只有守住产品质量这条底线,拿出优质产品,优质客户才会源源不断地找上门来,拼命压价、拖延付款、不遵守合同条款的客户宁可放弃也不可惜。

   创意打造独特设计

   在一些领域,产品的设计出彩与否更加影响企业的出口形势。文具企业要摆脱代加工模式转而推广自己的品牌,将产品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并广泛与各大设计机构合作。国家也要对生产型企业的研发投入有更多引导和支持,很多制造业领域的产品看起来很普通,但要有所创新,还是要有大手笔投入的。


信息来源:乐普升文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