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助力文具企业掘金“一带一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3] 关注度:[859]

   11月20日,宁海检验检疫局联合县文具协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2015年度原产地优惠政策宣贯会暨原产地证申报员知识更新培训班”,以提高宁海辖区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利用水平,助力宁海文具企业掘金“一带一路”。共6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上,宁波检验检疫局产地证专家专门讲解了各自贸区优惠政策,重点解读了即将实施的中澳、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业务最新政策,并指导企业办理产地证业务中如何应对国外海关退证查询,规避风险。同时鼓励企业通过办理各类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待遇,在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中抢占先机。另外,为提高企业签证效率,该局产地证工作人员在培训班上还集中讲解了签证实际操作程序,并针对平时签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申报员们互动交流,逐一予以分析解答。

  此次自贸区政策宣贯会对接2015(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旨在改变部分文具企业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不了解、政策利用被动、签证率低的局面,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区域优惠原产地证这把“金钥匙”,为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开拓新兴市场,提高竞争力。据统计,1~10月,宁海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2241份,金额9525.1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66%和62.87%,创同期签证量新高,若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可为宁海企业减免关税476.26万美元。

信息来源:宁海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