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上海市印发《关于深化标准化改革促进标准化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6] 关注度:[825]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标准化改革促进标准化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明确了上海市深化标准化改革促进标准化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牵头及参加单位和进度要求。
       
《方案》提出,上海市深化标准化改革促进标准化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健全统一协调、运行高效、政府与市场共治的地方标准化管理体制;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新格局;建立完善科学合理、支撑发展、服务社会的地方标准体系,增加市场化标准的有效供给;健全标准化公共服务和技术支撑体系,努力把上海建成标准化意识和能力较高、创新创业标准化服务到位、标准创新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准化工作高地。
       
《方案》明确,上海市深化标准化改革促进标准化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强化标准化统筹协调。不断完善拓展标准化工作体系,加强地方标准化法制建设,制定专项计划,加强优化政策支持。二是强化地方标准管理。整合精简强制性地方标准,优化推荐性地方标准体系,加强地方标准全程管理。三是主动适应标准市场化需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放开搞活企业标准,促进科技成果向标准成果转化。四是合力推进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提升重点产业标准化工作水平,构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强化节能减排标准支撑效应。五是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大力推进国际标准化,服务走出去战略,加强国际标准化合作交流。六是夯实标准化支撑体系。打造专业标准化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化人才高地,做强标准化技术组织。

信息来源:国标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