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田世宏出席2016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立项评估暨国家标准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启动会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关注度:[827]

3月10日,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2016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立项评估暨国家标准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启动会并讲话。

   田世宏指出,实施标准全过程管理十分重要,国家标准立项评估和国家标准全过程信息化管理都是加强标准全过程管理的重要内容,是贯彻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落实《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国家标准化体系的重要手段,是破解标准管理难题的重要方法。

   田世宏强调,要切实抓好标准全过程管理工作。一要强化立项评估,把好入口关,要紧贴需求抓立项,科学评估抓立项。二要推进信息化管理,把好技术关,实现标准管理的高效、透明和科学,实现管理过程的再现,管理流程的再造。三要调动各方积极性,把好协作关。要加强全过程管理中不同管理主体和各环节的统筹,建立健全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的标准管理机制。四要加强法制建设,把好保障关,确保标准全过程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将标准全过程管理纳入法制轨道。

   田世宏要求,要认真做好标准立项评估工作。第一要发挥好首次示范效应。国家标准立项管理首次全面立项评估,标志着国家标准立项管理不断迈向科学化、规范化,要让本次评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提高标准立项水平。第二要坚持评估专家独立公正。评估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尊重专家的主体地位,保证专家独立工作不受干扰;专家要严格把关,确保评估质量并尊重项目单位的质疑权,确保公平公正。第三要各尽其责协同推进,要结合不同行业的发展需要,合理把握好推荐性国家标准制定的范围,逐步减缩现有推荐性标准的数量和规模,提高评估效率,提高立项水平。

   本次评估由国家标准技术评审中心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106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400余个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参加评估。全体会议由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主持,国家标准委总工程师谷保中出席。


信息来源:国标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