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国家标准委贯彻落实全国质检科技大会会议精神 实施技术标准战略 增强互动支撑能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关注度:[774]

    国家标准委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推动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加快推进标准化改革创新,技术标准总体水平明显提升,科技和技术标准互动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在以技术标准促进我国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国家标准委深入贯彻《十二五技术标准科技发展专项规划》《中国制造2025》《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国家重大决策和部署,开展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加快构建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服务平台和孵化器。科技部、财政部投入国拨经费5亿元,在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重要国家标准研制方面,以及食品和消费品安全领域重要基础标准、重要产品安全限量标准、环保领域能效及限量标准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重要成果,有效提升了中国标准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同时,还通过开展中国创新贡献奖评选和印发《科技计划研制技术标准工作手册》等工作,激励技术标准创新热情,大大提升了科技计划研制技术标准工作有效性。
       “
十三五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科技体制改革和标准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进一步强化标准化与科技互动支撑,国家标准委将继续加强与国务院各有关部门的合作,推动技术标准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国标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