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学生文具玩具化现象严重 家长老师很担忧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0] 关注度:[895]

     近日,居民王女士陪儿子去文具店挑选文具,一路逛下来,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新潮文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铅笔盒、圆珠笔、铅笔、书包全都是新式样,儿子像挑玩具一样专拣好看好玩的买。她觉得经常使用玩具化的文具,会让孩子上课分心,影响学习。记者日前为此进行了专门采访。

  记者在一家文具店里看到,一个像变形金刚的盒子原来是文具盒,一个海螺似的圆筒原来是转笔刀,造型奇特的瓶子里装的是修正液,还有一些袋子里装着各种卡通外形的橡皮,起名为“熊头族”、“海绵蛋糕”、“小樱家族”等。这些文具的外观十分新颖,造型大多也是学生中正在流行的卡通形象,如喜羊羊、光头强等。

  据店主介绍,这些文具的销售对象是中小学生,厂家设计出符合儿童心理、深受儿童喜爱的文具自然成为必然趋势。尽管这些文具的价格相比而言比较贵,但在学生中非常热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家长像王女士那样对文具玩具化表现出忧虑。

  不少小学老师反映,上课有好多同学一直拿着手里玩具化的文具摆弄,很影响课堂效率。针对这种文具玩具化、高档化现象,不少居民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和家长应该对孩子进行合理引导,让他们懂得节俭,而不是盲目跟风、攀比消费。



信息来源:互联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