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儿童文具不要猎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3] 关注度:[803]

  市面上有一些所谓“创意文具”,颇受小朋友欢迎。但家长们需要留意,并非所有看起来好玩新奇的文具,都能“引发小朋友学习的乐趣”,其中的安全隐患需要防范。

   例如各种设计新颖、颜色灿烂的花草型设计圆珠笔水笔,看起来似乎能吸引小朋友喜爱,但过于花哨而自带玩具功能的笔,其实会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容易将本身应专注于学习或书写的精力,转化成对此“创意文具”的探究。

   市面上还有一些设计成如药丸、笑脸、小黄人、保龄球等的胶囊圆珠笔,因为小巧轻便,容易随身携带,还可作为钥匙环等日用附件。但当其作为小朋友文具时,你却要提防过小的尺寸是否会造成小朋友误食误吞。更不用说这种短小型设计,书写时会十分费劲,容易造成手部疲劳。其拿捏之难,对于握姿并不稳固的小朋友,更有容易养成错误书写习惯、甚至导致损伤手部骨骼健康的风险。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