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全国首个出口文具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宁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6] 关注度:[1098]

    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宁波宁海文具质量安全示范区于近日通过现场考核,被评为省级出口文具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全国首个文具产品示范区,得力、云峰、兴伟、天虹等35家企业纳入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

   宁波宁海素有“中国文具产业基地”之称,产业份额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拥有文具生产企业500多家,文具年产值超过80亿元。

   据统计,1-11月,全县文具产业逆势上扬,44家规上企业产值102.6亿元、销售99.9亿元、出口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25.2%、1.1%。

   据了解,宁海文具产业中现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市级以上级名牌26个。出口文具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建成为宁海文具用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也给全国文具行业走向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区内文具企业活跃在国内外大中小型展销会上,如宁波文具展、法兰克福(上海)文具展等,扩大了宁海文具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同时,部分企业成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如得力、云峰、兴伟、天虹等。其中,得力分别在上海、韩国和日本成立了研发中心,并通过了省级工程技术中心验收,荣获*********企业技术中心。


信息来源:互联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