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质检总局抽查:BENBO滨宝、晨奇文具等7批次学生用品上不合格名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9] 关注度:[956]

     1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016年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8个省(市)102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样品。经检验,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8%,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4.2%。

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书写性能、笔的上帽安全、亮度(白度)、黏度、铅笔芯尖受力、铅笔芯硬度。其中,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学生用品(A560型学生日记)被检出亮度(白度)项目不合格;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的1批次学生用品(HB闪光铅笔)被检出铅笔芯尖受力,铅笔芯硬度项目不合格;义乌市青峰文具有限公司的1批次中性笔(学生用品)被检出书写性能(中性墨水笔和笔芯)项目不合格;汕头市潮南区明生实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白板笔被检出笔帽尺寸,笔帽通气面积,笔帽空气流通项目不合格;深圳市滨宝文具实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高粘度合成胶(水溶性)被检出黏度(液体胶)项目不合格;汕头市新而亮文化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圆珠笔被检出笔帽尺寸,笔帽通气面积,笔帽空气流通项目不合格;广东晨奇文具实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状元红考试笔被检出书写性能(中性墨水笔和笔芯)项目不合格。

从企业规模看,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分别占抽查总数的25.5%、48%、26.5%,抽查批次合格率分别为94.3%、96.5%、89.3%。从历年抽查合格率看,2014年至2016年分别为94.2%、97.1%、94.2%。从抽查结果看,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广东3省。


信息来源:互联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