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室内固定式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研讨会及《智能健身车》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关注度:[341]

12月9日,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组织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室内固定式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研讨会议及团体标准《智能健身车》启动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郝鹏主持。


协会理事长易晓俐、副理事长张培生、健身器材专委会秘书长谢剑、健身器材专委会副秘书长李仲杰、正高级工程师郁岩、高级工程师肖志国出席了本次会议。易理事长指出,随着时代的进步,标准的质量也需要同时提高,行业标准化工作者更要把握好生产企业能力、消费者需求、国家的法律法规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健身器材行业出口占比高,生产能力强,人才队伍突出,希望健身器材专委会可以带领企业有所突破,在国际化组织内有所发展,早日实现行业的跨越式进步。


微信图片_20221226092943.jpg


在强制性国家标准《室内固定式健身器材通用安全要求》讨论会上,参会专家与企业就在该标准中加入化学要求与电磁安全要求的方式与必要性进行了讨论,汇康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佳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提出了建议,最终认为,应按照国标委要求,参考现行相关国行标,加入部分化学与电磁安全要求,后续通过制定通用标准进行补充,由起草单位初步拟稿后进行探讨。


在团体标准《智能健身车》启动会议环节,参会专家重点对“智能化”的概念展开了讨论,之后与起草单位对该标准的草案进行了审阅, 参会专家认为,需要明确智能化的定义,在文本中加入“智能”概念相应的要求,涵盖到产业内所有的产品,需要对商用及家用产品进行区分,参数的要求需要与行业水平进行确认。该团体标准的起草组由青岛迈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麦瑞克(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史密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厦门康乐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泊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组成,其中青岛迈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笔单位。


张培生副理事长指出,本次会议中健身器材行业强标的制定达成了统一意见,并在“智能化”标准的制定上迈出了第一步,智能的概念需要统一的认识和清晰的定义,智能化的标准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需要对该方向进行研讨,希望行业企业积极参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