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标委会新闻

文标委一届三次全委会会议在宁波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5] 关注度:[2144]

2014年7月12日,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文标委”)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

中国文教用品协会理事长(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林小冲、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何余灵、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秘书长(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易晓俐、标准主管窦玮、宁波市产品质检院副院长孙建强、国家文教用品质检中心副主任马萍、以及相关文标委委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小冲主任主持。

   1、林小冲主任介绍了参会领导及参加本届会议人数,以及会议议程。

   2、会议审议通过了何余灵副主任2013年文标委工作报告和2014年文标委主要工作计划。

   3、茅伟介绍了2013年文标委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和2014年工作经费预算,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文标委工作经费预算。

   4、马萍介绍了《文具标准体系》框架,并对其作了相应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文具标准体系》框架。

   5、会议审议通过了何余灵副主任介绍的2014年度文标委拟申报的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

   6、与会文标委委员签字通过了四个国家标准《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文具用品术语和分类》、《文具用品中游离甲醛的测定方法 乙酰丙酮分光光度法》、《涂改类文具中氯代烃的测定气相色谱法》的审查。

   7、林小冲主任布置了建立文标委技术专家库和委员调整的工作。孙建强副主任对推荐技术专家的条件提出了要求,会议上有关委员当场提交了专家推荐表格,会议要求未提交的委员单位会后通过邮件或传真方式发送至文标委上海秘书处。

   8、文标委上海秘书处工作人员对文标委网站做了介绍,文标委网站的建立为文标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更方便于信息的分享,有利于文标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会议交流发言中有委员提出现在电子刊物发展迅速,可以好好利用网站这个平台对外宣传文标委工作,提升工作效果。为了标委会的不断发展也有委员建议标准起草单位应积极投入到标委会工作中来。还有些委员提出,市场上有些投机分子利用产品保质期、有效期的问题来侵害企业的利益,标委会是否可以出具相的证明,来保护企业的利益。

    会议最后:易晓俐副主任提出秘书处要掌握标委会委员的有关情况,及时做好委员调整工作。要重视标准的创新工作,尝试联盟标准、地方标准的推广。文标委是一个整体,每个委员都应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慎重行使权力。

    林小冲主任指出标准化工作是一个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大家加强专业学习和培训工作。还要求做好委员单位吐故纳新的工作,各委员间应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标准化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中发展比较快的企业的作用,推动标准化工作向新的高度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