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内标准动态

2014年儿童用品风险监测分析报告评审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6] 关注度:[1324]

  201459日,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下称总局风险监测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4年儿童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报告评审会。来自中国检验检验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纤维检验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等单位的10位评审专家和各风险监测任务承担机构的项目负责人与主要技术人员,以及总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总局监督司质监处处长吴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风险监测中心副主任杨跃翔主持会议。

  本次风险监测分析报告项目评审共涉及荧光棒、儿童轮滑鞋、儿童银饰品、婴儿床、儿童家具、童车纺织物6类产品,与会专家结合产品特点,从产品及行业状况掌握的全面性、采样方法和检测技术运用的合理性、风险评估方法采用的科学性、预警建议与措施的可操作性、经费预算执行合规性等几个方面对风险分析报告进行了评审,并结合风险监测结果,从行业和经济技术发展水平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产品当前存在的风险,提出了相关措施建议。

吴处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本次儿童用品风险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监测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对各任务承担机构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提出了表扬,感谢专家对风险监测工作的支持。评审会后,总局风险监测中心将对评审会中专家的意见进行整理和汇总,督促和指导风险监测项目承担单位修改完善风险分析报告,并尽快将材料汇总提交总局监督司。

 

 

信息来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