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际标准动态

欧盟REACH法规升级铅限量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关注度:[2707]

   最近,欧盟委员会发布G/TBT/N/242号通报,修订REACH法规关于儿童用品中重金属铅的限量要求,拟禁止铅含量超过0.05%的可以被儿童放入口中的物品。本次欧盟REACH法规的再度升级必将影响我国儿童用品出口欧盟,相关企业须引起高度关注。

  铅及其化合物常存在于颜料、杂质中,或用于金属合金添加剂、聚合物稳定剂。儿童反复接触含铅或其化合物的产品,会对神经系统产生严重损伤,并影响神经发育。本次法规禁止的物品属于小部件物品,此类物品容易被儿童含入口中,若该物品铅含量较高,则非常容易对儿童产生伤害。

  宁波是我国儿童用品生产和出口的重要基地,2014年1-9月份,仅玩具出口达到3.02万批次、金额5.26亿美元,其中出口欧盟金额达1.66亿美元,占31.6%,且同比增长37.5%。此次欧盟REACH法规升级主要针对儿童用品中的小部件物品铅含量要求,在此提醒相关企业:要抓紧收集和了解新法规内容,针对法规要求不断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和改进生产工艺,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工作,增强关键质量控制人员的敏感性,特别要关注原辅料的内在质量,应通过实验室检测等手段严控有毒有害物质含量,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进口国法规要求

消息来源:宁波市对外经济贸易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