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玩具出口香港有新规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9] 关注度:[748]

71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修订的《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正式实施,新规不仅扩大了儿童产品的范围,而且对儿童产品的识别标记、双语警示或警告、六种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玩具企业要加强出口玩具敏感原材料的管理,建立真实完善的敏感原材料管理台账,严格敏感原材料索证验证机制,确保采购合格原材料。

儿童产品范围扩大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修订了《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扩大了儿童产品的范围,对产品的识别标记、双语警示或警告、六种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规将于71日起正式生效。根据新规,对于所有的玩具及儿童产品,第一类塑化剂(BBPDBPDEHP)的总重量不得超过产品总重量的0.1%;对于能放入未满4岁儿童口中的玩具及儿童产品,第二类塑化剂(DIDPDINPDNOP)的总重量不得超过产品总重量的0.1%。新规还对玩具及儿童产品的识别标记、警示警告进行了规定。

据了解,增塑剂系玩具及儿童产品生产中的常用物质,相关产品的涂料荧光粉、塑料配件、饰物等,均可能含有增塑剂,婴幼儿可通过咀嚼、吸吮直接吸入。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是一种环境荷尔蒙,吸入后可影响人体内分泌,危害男性生殖能力并促使女性性早熟,长期大量摄取可能会致癌,对处于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发育期的婴幼儿来说,具有巨大的潜在危害。

记者了解到,《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修订后,将婴儿学步车、家用双层床、家用儿童安全栅栏、家用婴儿床、家用儿童高脚椅和多功能高脚椅、儿童绘画颜料、家用婴儿圈栏、儿童推车等产品加入了儿童产品范围。

玩具企业应及早应对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修订的《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实施,对于惠州玩具企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据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惠州地区有出口玩具企业68家,其中出口到香港的企业32家。今年1~5月,辖区共出口玩具5442批,货值7304.7美元。主要产品为电动玩具、塑胶玩具、布绒玩具等,主要出口到香港、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玩具企业应及早应对,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相关人员表示,玩具企业应高度重视新规中对邻苯二甲酸酯的监控要求。此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玩具及儿童产品中的六种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没有作出要求,此次新规的制订出台后,企业应特别关注出口香港的玩具产品中邻苯二甲酸值的含量。玩具企业要加强出口玩具敏感原材料的管理,建立真实完善的敏感原材料管理台账,严格敏感原材料索证验证机制,确保采购合格原材料。玩具企业应加强生产过程的监管和成品的检测。积极改进生产工艺,严格按产品标准落实检测,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输港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质量符合要求。此外,出口玩具企业在与外商签订外贸合同时要注明产品安全卫生质量要求和相关责任,并留存合同书面材料,避免出现责任纠纷时处于被动的局面。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