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文具企业销售应启示于“冰桶”挑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6] 关注度:[924]

    这个夏天互联网上最火的是什么,无疑是一场用冰水浇头的公益慈善活动,冰桶挑战在美国获得空前的关注,并迅速传遍全世界,是一次病毒营销的成功。

  
 对于文具企业来说,其实也是一次传播营销的新型方式启示。传播是人类信息的交流活动,可以说在21世纪,传播是于各行各业十分重要的营销手法,但是如何巧用互联网做好传播工作,让消费者了解你的文具品牌文具产品,还需要文具商家多加思考。

     “冰桶挑战的成功,有两个关键因素:一个是借助名人效应,由于名人的参与让该项活动迅速引起各界的关注;一个是借助社交网络的裂变传播效应和圈子关系,迅速地在互联网媒体上传播。这个活动设计者很好的利用了名人效应和圈子影响,可以说融合了营销重点,让一个本来很普通的公益活动变得与众不同,继而火遍全球。

     
名人效应是不言而喻的,明星的万众瞩目注定他们的行为会为事件带来一定关注度。而圈子营销,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对信息的传播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说到圈子,一定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微信朋友圈,然而从本次冰桶挑战,亦或是明星吸毒引起的监狱风云恶搞事件,从社会热点上,微博的传播和触及范围会更大,影响更大。这也启示文具企业家们,营销不可厚此薄彼,比起微信传播,微博传播在媒体属性上更有优势,微博作为广告营销平台价值是不容忽视的。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文具厂家不再受限于传统的传播方法方式,他们巧用互联网,为自家文具产品造势,为品牌树立口碑,同时也从网络上获取更多相关信息,使得研发的文具产品越来越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互联网缔结了一个良性循环。但是,要真正做好文具品牌的网络营销,还需要企业家花更多的心思。

 

信息来源:乐普升文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