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新闻

《国家标准英文版翻译出版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关注度:[916]

      2016519,国家标准委在京组织召开《国家标准英文版翻译出版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工作研讨会。国家铁路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电力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结合本单位外文版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专业背景,对简化完善外文版立项机制、保障外文版翻译质量、外文版出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国家标准英文版翻译出版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由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于1998年印发。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增强,国际贸易飞速发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中国标准走出去的需要,近几年,国家标准外文版翻译出版工作力度逐渐加强,原有的《管理暂行办法》的工作范围、立项流程和机制已无法满足我国国家标准外文版的管理需要,急需开展修订工作。2015年,国家标准委共组织下达外文版计划项目337项,涉及钢铁、有色、电力、建材等数10余个国际产能合作领域。


信息来源:国标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