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文标委动态 - 标委会动态

行业标准《鼓式鱼线轮》《飞钓式鱼线轮》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关注度:[335]

11月23日,由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的行业标准《鼓式鱼线轮》《飞钓式鱼线轮》审查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审查会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由文运标委会秘书长助理、正高级工程师郁岩主持。文运标委会委员51人出席(含委托出席),符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规定人数。观察员及起草单位15人出席,共66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205104212.jpg


标准审查会议上,委员就两项标准的编制说明、意见汇总处理表与标准文本进行审议讨论,认为两项标准送审资料齐全、规范,文本结构合理,符合行业标准制修订管理要求,各项技术内容设置合理、指标先进。同时,对《飞钓式鱼线轮》标准提出:标准文本中不应出现论述性语言;明确标准文本中专有名词的运用(如术语和定义应为界定);引用标准需要在文本中标明标准号,保证标准之间的协调性;图示需添加标引序号说明等意见;对《鼓式鱼线轮》标准提出:规范术语来源格式和编制说明的具体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205104217.jpg


经参会委员投票表决,两项标准均以出席委员的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通过。专家组要求标准起草组尽快将标准文本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上报。


文运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易晓俐出席此次标准审查会议并发表意见。指出,本次会议是文运标委会第一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标准进行审查,感谢各位委员的积极参与。文运标委会的委员称号既是荣誉也是重任和职责,尤其是部分遗留的老标准制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起草单位和委员抓住窗口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标准制修订和审议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文运标委会要从两个方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方面借助标准辅助软件提高标准编制水平;另一方面标准化工作重心要放在技术研讨方向;要不断提高标准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文运标委会秘书处要全力为委员提供有力支撑,培养更多行业标准化高级人才,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