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文标委动态 - 标委会动态

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文具分技术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关注度:[674]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文具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根据《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规定及相关工作计划安排,2023年3月20日至21日,由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主办的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文具分技术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上海真彩文具有限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3A集团有限公司等45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文具分技委《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委员管理办法》以及《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议案,审议了《全国文具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25)》,宣贯了文具标准体系,同时还复评了48项文具轻工标准,研讨了2023年标准立项计划。

与会期间,主任委员易晓俐充分肯定了文具分技委的前期工作,传达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相关内容,以及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布局情况。委员们就文具标准展开深入交流,对于标准执行过程中的问题纷纷发表了意见,对于标准执行过程遇到的困惑和阻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副主任委员、宁波质检院院长王洋定在会议结束时对委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十分憧憬我国文具的未来发展趋势,王院长指出,文具标准要在守住60分底线的同时,要往70分甚至更高的标准看齐。宁波质检院副院长应立峰主持本次会议。

   

标准引领行业发展,文具分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发展规划作出新的承诺,积极组织和参与高质量标准制定,服务绿色环保、优质文具的市场需求。

文具分技术委会的成立将推动我国文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具品质升级、守护安全底线。促进本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制修订文具领域及上下游相关专业领域相关标准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分技委负责文具标准项目的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复审等;负责所属领域的标准的认定;根据社会各方的需求,提出本专业领域制修订标准项目建议;开展标准的普及与推广应用等工作。


返回顶部